第三日我們前往九朝古都—洛陽!

提到洛陽城,就想到武則天~

但是我們首先要去看關羽的墓,前面講少林寺塔林時有說過,聖賢的墓稱為「林」,故而關羽這兒的就稱為「關林」

   

台灣的廟都不收費,但是中國的都是要收費的

買票進入,就看見這個主道

  

走過通道會看見供奉關羽的主廟,通過主廟來到後方,便看見兩棵樹

  

這一顆是旋生樹,相傳關羽會乘氣旋樹而出,降妖伏魔,故而樹為此狀,

  

另一棵樹由主幹後期分為三隻樹幹

代表關羽、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的精神

 

 

樹的後方便是關羽首級埋臧之處,可以準備零錢投入一個木門許願,請關老爺保佑🙏⋯⋯,許願完成需要繞著這一區一圈,便是許願完成。

關林,可以感受正氣浩然!

插播一下,午餐時看見路邊的粉紅小車,超喜歡💕,順便說說交通,在鄭州有高鐵、BRT等建設,並有共享單車、禁摩(禁摩托車)等

在關林廟前廣場的洗手間,提供面紙的方式是要刷臉的,由於女兒們不夠高,我幫忙刷我的臉,該機器毫不留情說「您十分鐘之內已經取過」,完全數位管控啊⋯⋯

  

吃完飯,午後我們去洛陽植物園走走!消消食

  

這個時節來,特別有一番意境

(看不到綠葉)

  

  

即便如此,仍然是到處走走都有美景,孩子們在這玩的很開心!

 

水面靜的很,如果再暖和一點就能呆得更久了!

悠閒之後,我們前往洛陽博物館,此博物館收藏慈禧太后生活用品以及令我眼睛一亮的牡丹現代藝術製品!

 洛陽博物館外觀~  

有許多展示物,挑幾樣給大家展示一下,

這是白玉杯

  

此為鼎,圓形為炊煮用

這個方形的用於祭祀或陪葬品

  

紫檀木浮雕

  

有幾個紫檀木浮雕,鑲嵌珠寶與玉石,十分精美華麗,美的歎為觀止!

    

慈禧的起居

  

椅子後方是「百鳥朝鳳」圖!

  

逛完珍寶館,我最喜歡的是牡丹藝術展廳

   

這是現代藝術大師的作品,雖然這個時節看不到洛陽牡丹,但透過這些藝術品,可以感受到牡丹張揚不刺眼,且雍容華貴的靜謐之美!

讓我愛上牡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蘇菲咪咪 的頭像
    蘇菲咪咪

    蘇菲迷迷ㄒㄧㄤˇ生活

    蘇菲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