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因為下午在中部有場演說,所以晚上回到中部娘家看父母,前晚公婆恰好上來台北小住,於是乎我向他們說明了行程,並且表示演說隔日是週六,我住一晚就回了,公公明理的說,有他們在我不用擔心,婆婆沒說什麼,臉上的表情我只看不懂。

週五弟弟因為談生意也回到中部,晚上,我跟弟弟與爸媽在客廳坐著,突然覺得這是個多難得的場景,好像我們都還小,我們一起出去吃了晚餐,聊天,談談彼此的生活,我看著對面的爸媽,覺得時間還是在他們身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提醒著我要多多陪伴他們,好在孩子們稍大了,整日黏著不離身的情形已然改變,Gpa也是很可靠的顧孩子高手,有他陪伴孩子,我能稍稍放下牽掛孩子的心,再做一些生命中一樣重要的事情。我很慶幸自己有機會獨立走往,感謝自己的工作,女人一定要有事業。

突然想起,自己一直想到新竹一處廟宇祈福,平日忙忙碌碌,要特別找天空白時間獨自南下新竹也不容易,眼前不正好一個機會,住在新竹的弟弟聽到我的想法,說他週日可以帶我去新竹,這就是說,我要跟Gpa商量,再待一天後再回去!

打電話...忐忑....

「我想去新竹祈福,剛好弟弟這次也有回來,我想明日跟他一起去,只是這樣要明日下午才回。」

「哦⋯⋯不要啦!可是小孩很想妳!」

來了,小孩溫情攻勢,所以說,婚姻裡真的要有小孩,哈!

「那這樣的話,我可能要另外找一天,再坐車下新竹,還要先約我弟有空的時間,因為要往關西....」「這樣不如這次剛好....」

誠摯表達堅定意願後,他開始軟化,只是我當沒聽出口吻中的免強。

「喔......那好吧.....那應該沒關係,就去也可以啦⋯⋯」

YA!

成功了,雖然不回應他們的期盼很不好受(因為我ㄧ向不喜歡讓別人失望),但是不堅強面對與說服親人,就無法做想要的事情,有時候,自己心意堅持,態度和緩,耐心溝通就能突圍,掛下電話,覺得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蘇菲咪咪 的頭像
    蘇菲咪咪

    蘇菲迷迷ㄒㄧㄤˇ生活

    蘇菲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